AIX高手挑战赛,这道题难倒你了吗?

        记得,之前在某论坛在线参加了一次AIX高手挑战赛,成绩不太理想,顺手把其中的某道题以txt文本方式记录下来了,刚才整理机器的时候,看到该题目,就整理在这儿了,那么这道题目也难倒你了吗?

        Oracle10g或者11g的Real Application Cluster(RAC)版本,在AIX操作系统上是使用User Datagram Protocol(UDP)协议作为interprocess通讯的。为了提高Oracle的性能,需要调整UDP参数的设置。需要使用no命令来修改udp_sendspace和udp_recvspace参数。如:将udp_sendspace参数设置成为:[(DB_BLOCK_SIZE*DB_FILE_MULTIBLOCK_READ_COUNT)+4096],并且不小于65536; 将udp_recvspace参数设置为>=4*udp_sendspace; 如果需要,增加sb_max参数(缺省是1048576),因为sb_max必须>=udp_recvspace. 为了确定udp_recvspace是否设置的合适,可以使用如下哪条命令:

A  netstat -s | grep "socket buffer overflows" 

B  lsattr -El udp_recvspace 

C  no -a | grep udp_recvspace 

D  以上都不是 

        答案应该选哪个呢?各位网友,可以回复给出你的答案…..

评论 (2)

  • cityvigil| 2012年3月15日

    我不是高手

    选3

    zdb1#no -a | grep udp_recvspace
    udp_recvspace = 655360
    zdb1#

  • Asher| 2012年3月15日

    Re cityvigil:
    你有#玩AIX啊?

  • 发表评论

   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