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RA-00600:[keltnfy-ldmInit],[46]错误

今天下午,在一天RHEL as 5.4的PC server上,安装完Oracle软件之后,利用DBCA创建oracle 10g数据库的时候,报错:

触发ORA-00600[keltnfy-ldmInit][46]类似这样的错误。

以前,在红帽Linux系统上创建Oracle数据库向来都是轻车熟路的。今天,怎么回事儿?

不得已,Google,很快定位到问题的根源:

我在安装Oracle软件之后,创建数据库之前,修改了主机的/etc/hosts配置文件中的关于hostname的配置信息。

于是,修改/etc/hosts文件与/etc/sysconfig/network同步更新hostname。

然后,不管是执行Net Configuration Assistant配置网络,还是利用Database Configuration Assistant来建库,均无报错!

千万记得,在配置主机IP,或者修改主机名的时候,稍有不慎,往往会给Oracle数据库带来麻烦!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